拉文克劳的GGAD星河

"One Day,"you said to me,"I saw the sunset forty-four times!"







⃒⃘⃤

那些对于鲁迅的奇葩评论

首先,祝先生140岁生日快乐!

迅哥儿的精神永存!



1.

一位网友:"说实话鲁迅真的不配和陆逊比,陆逊是一人之下,万人之上的三军统帅,文武双全,出将入相,鲁迅还支持废汉字,就是个小丑"




不知道ta是在玩谐音梗还是认真的,但是最后那半句我就不敢苟同了。





2.

一位网友:"宁愿做个普通老百姓,也不愿做鲁迅那样的人,鲁迅活得太累了,小气心胸狭窄,我可想活命长点啊!"




确实,很少有人能像鲁迅那样伟大,也很少有人愿意做他那样的人。





3.

一位网友:"鲁迅先生讲的是民国时期,难道现在是民国?"




现在是新中国,但鲁迅杂文里披露的社会现实,有些现在仍然发生。






4.

一位网友:"鲁迅的作品戾气太重,如果现在有人说谁谁谁戾气太重,没有几个人愿意和他交往。"





细读先生的文章,我自己是不认为有"戾气太重"一说的。







5.

一位网友:"我读到的只是平淡无奇,就是描写了实际情况。而那些实际情况并没有什么出类拔萃的,不过是平常生活中很容易见到的。"





各抒己见当然没问题,但我还是想说:鲁迅先生的初衷是描写一些虚浮的、所谓"出类拔萃"的东西来赚稿费吗?这些当然都是实际情况,中国社会上的不良情况。他要靠一只笔,划破那团浓浓厚雾,毫无保留地揭示黑暗,以此给人们带来光明。









以上"一位网友"内容不是靠臆想编出来的,是在别处看关于豫才先生的文章,翻评论得出来的。而且这些评论都出自同一篇文章。还会有多少正面或负面的言论呢?我们也不知道。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